disuncover

不觉间,已陈年(7/end)

柒|

 

秀一回来时,桌上摆好了两杯 Harbon101,他却没有兴趣碰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成濑自然地打招呼,似乎彼此是同居多年的恋人,亲切得让秀一烦躁。

“我不是别人的替代品,也不会是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这里不是你的城,无论我多想把你留下,有些事情勉强不得。我能做的,不过是让你在这里歇脚的时候,水喝饱一点,觉睡稳一点,不要染上我所经历的风寒,作一个你心中五星半的客栈。失去功一时,我觉得自己像个被命运耍了的笨蛋,见到你时,我重新想起自己走在一条怎样的路上。谢谢你的出现,谢谢你的停留。

面前的这个男人,声音像氤氲间的树影,秀一看不清,却感觉它们的存在无比真实。秀一觉得,也许世界并非黑白两色,还有灰色,还有青。

少年离开时是正午,树影小得可怜。他问成濑照片上的人喜不喜欢whiskey,成濑说不。

“那可乐呢?”

“他喜欢喝茶。”

“啧,真是老头子的品味。”

“喂……”

秀一又问可不可以把钥匙留下。

蝉鸣阵阵,成濑大声说当然。


评论
热度(5)
©disuncov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