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uncover

不觉间,已陈年(1)

壹|


成濑领结束工作已是深夜。一天在外取证,末了去附近便利店买盒速食勉强结尾。24小时营业的招牌醒目,便利店里却只有自己这一个不期而至的顾客。收银台只有一个收银员,中学生的年纪,身材单薄,并不是让人放心他一个人看店的模样。成濑拿了速食咖喱,回程。草草吃掉,成濑倚在沙发上再不想动,脑袋却擅自做起了梦,梦里有熟悉的,属于那个人的饭香。

成濑领的前男友,是个厨子。两人相识在只剩下一袋洋葱的货架。成濑对料理不执着,平日随便做做咖喱,便微笑着把洋葱让给还扎着围裙的对方。男子连连道谢,头点成了指针。再次相遇,是在一间家庭西餐店。吧台对面的主厨低头处理砧板时微微弓起的背,成濑觉得熟悉。对方先认出了自己,“成濑先生!我是有明,上次多谢你!”头又点成了指针。

“刚刚在煮什么?”眼神专注得可以生火。

“林式盖饭。”

“麻烦给我一份。”

盖饭的味道浓郁却不过于强烈,成濑觉得自己可以吃一辈子。

有明功一对料理如对恋人一般的温柔,食材被精心冲洗,理清,切成细碎的丁、丝或薄得透明的片,他说这样味道会渗入得均匀;滚水翻炒有明都喜欢用小火,动作不紧不慢,不设钟表却能分秒无差地精准。成濑好奇他怎么掌握得准时,功一总是狡黠一笑说是天分,成濑便佯装愠怒一把拉入怀,搅乱功一柔软的头发,嚷着要严刑逼供。

也许是太习惯功一咯咯笑着的模样,当有明家的弟弟妹妹突然到访时,功一沉默而锐利的目光让成濑感到不安。有明兄妹用零碎的言语讲着一个更加破碎的故事。有明父母在三人儿时被人杀害,凶手至今下落不明。案件的申诉期限在十一月,成濑望向窗外,梧桐叶落。

“不告诉我吗?好歹我也是刑事律师嘛。”成濑想像往常一样打趣功一,却发现恋人往日潋滟湖光的眸子一夜间经历了整个冰川世纪,冰冷又深邃。

“领,那个杀了父母的人,必须由我们亲手杀死。”功一语气如常。


- TBC -

评论(10)
热度(22)
©disuncov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