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uncover

不觉间,已陈年(6)

陆|

 

夏至。天亮得格外早,秀一睁开眼,窗外是细小的鸟声和蝉鸣。空气里有太阳烘焙过的味道,还有,那个人柏树般的味道,平和中带着坚韧,仿佛有根须在幽深的土石间饮水,有枝叶筛下点点光痕,而自己在这烈日都攻不下绿色的臂弯间苏醒,从来就在这里生长般得自然。秀一满足地伸了个懒腰,不小心碰落了床头的摆设,啊,不好,不要太容易碎,至少不要太值钱。秀一慌忙弯腰拾起,是个相框,里面的人似曾相识,安静地向着自己微笑:微蹙的浅眉,小巧的鼻头,珠粒明显的上唇,和嘴角的黑痣。秀一像举着镜子一样地对着相框,太阳已升高,他觉得日光刺得眼睛生疼。他还困着,但不得不醒过来,对自己说并不记得梦见了什么。

“早……没睡好吗,秀一?”成濑见少年脸色阴沉地向外冲。“怎么了?出什么事了?”

“我看见了,相片。”少年眼神忿忿然,抿着的唇隐隐抖动着。眼睛里闪着青色的烛焰,耗尽氧气也要燃烧的倔强,灼得人心疼。

“是吗……”

成濑取出自己的钥匙,卸下一把递到秀一手里,“你继父的案子有进展,今天晚些时候我们可以谈谈吗?”秀一有些被惹怒了般地盯着成濑,但还是握下了钥匙,转身时脑袋里满是成濑布满血丝的眼睛,心里的酸苦减了一分又增了一分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disuncover | Powered by LOFTER